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到莞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11-22 16:35:35
【打印】 【字体:

  11月21日,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学同到东莞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郑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永艳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郑琳同志、张永艳同志分别就我市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市卫生健康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政法委等各级党组织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

  李学同高度评价东莞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认为东莞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突出了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尤其是以“强引领勇担当打造执行力建设模范机关专项行动”统筹抓谋划、抓氛围,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做法。特别是在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和常设议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首位,践行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抓机关联基层促系统,促进党建工作格局构建、抓党建创新实效等方面走在前面,各级党组织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党建工作有特色、亮点多。

  李学同强调,市直机关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及省委高规格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抓落实,从政治上认清市直机关的职责定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市直机关党的各项工作。要在把握正确方向上抓落实,牢牢把握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这个关键。要在服务中心上抓落实,把开展工作同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用好机关党建载体平台,持续提质增效。要在提升能力上抓落实,要从思想的淬炼、岗位的历练、实践的锻炼、专业的训练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树立创新落实、有效作为的工作要求。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市税务局“红蓝税屋”和东莞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红蓝税屋——e税党员先锋服务站”是市税务局党建阵地、自助办税阵地、税收宣传阵地“三合一”而成的创新服务新场所,为纳税人提供咨询辅导、政策解读、自助办税,以及意见搜集反馈等服务,启动以来举办了系列“党建+”活动,把党建延伸到潮流商圈最前线。

  调研组边走边看,参观了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的旗帜之园、征程之园、精神之园、莞邑之园,在游园观景中接受党史党建教育和党建文化熏陶。李学同对于东莞搭建这一平台载体,推动党的理论宣传工作创新,让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在游园观景中接受党史教育和党建文化熏陶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源:东莞机关党建网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