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东莞倡议:封闭封控区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 : 南方+ 发布日期 : 2021-06-23 20:35:53
【打印】 【字体:

  6月23日,东莞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发布《关于充分发挥受疫情影响的封闭封控区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倡议封闭封控区域的党员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动员;带头遵守防控纪律,构建坚实屏障;带头联系服务群众,主动担当作为。

倡议书全文如下:

受疫情影响的封闭、封控区域各位党员:

  近日,东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为更好地发挥封闭、封控区域党员特别是市、镇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保证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发出倡议如下:

  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动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地域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齐心协力打赢防控阻击战。符合条件、有工作需要的封闭、封控区域,可以成立临时党支部,负责组织本区域内党员参与所在小区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认真完成工作任务,让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让临时党支部成为坚实的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带头遵守防控纪律,构建坚实屏障。封闭、封控区域内的党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带头接种疫苗、带头参与核酸检测、带头参与所在社区防控、带头维护社会秩序。要严格遵守各项管控要求,封闭管理区域内人员严格居家,足不出户;封控管理区域内人员无特殊原因,不能离开小区,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发动身边亲友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在全社会筑起坚固的防控屏障。

  带头联系服务群众,主动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小区物业和社区,牵头组建临时党支部,组织本区域内党员深入动员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形成联防联控合力。广大党员要亮身份、当先锋,主动向所在小区物业和社区报到,积极参加小区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和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参加人员排查、卡口值守、生活保障、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在疫情面前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我们坚信,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施策,就一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

中共东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6月23日


来源:南方+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