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韶关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 韶山发布 发布日期 : 2021-09-24 16:17:41
【打印】 【字体:

  9月23日,韶关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过去三年我市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15161856.jpg

会议现场。

  王瑞军指出,近年来,韶关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自2018年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以来,坚持一年一安排、每年一考核、三年一总评,推动全市各级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王瑞军强调,全市各级机关要从上至下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锻造坚强有力的政治机关。二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机关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四要抓好机关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五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

  陈少荣要求,全市各级机关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机关党建的重大使命。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带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努力把各级机关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积极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把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与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能力。

  会上播放了韶关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专题片,对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等50个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予以书面通报表扬。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来源:韶关发布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