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广东总队机关农口党支部与惠州、茂名市县队基层党组织开展线上共联共建活动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2-03-09 17:46:44
【打印】 【字体: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各级党组织持续加强党支部共联共建各项工作。2月24日,广东总队农业调查处党支部、农村调查处党支部联合惠州、茂名市县国家调查队共9个党支部,依托视频会议平台开展线上共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机关党委书记黄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一是学重要讲话,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农村调查处党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十二届广东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及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读“三农”论述,推动党建引领促业务。惠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林克波领学《总书记牵挂的粮食安全》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农田就是农田,而且必须是良田”、“要实打实地调整结构”等篇章,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要围绕乡村振兴、引导产业转移等重大部署,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三是学创新经验,探索智慧党建模式。茂名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李超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将信息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中,既是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党建工作改革创新的必然要求”重要论述,以“打造智慧党建互动终端 助力党建引领提质增效”为题介绍茂名调查队“智慧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经验做法和党建上下联动、功能互补、协调发展的新思路。

  四是讲援疆故事,汲取奋进力量。总队农业调查处援疆干部分享了自己的援疆经历和心得体会。他围绕“四个一次”,即“一次求实团结奋进的动员大会、一次饱含深情厚意的长途跋涉、一次体悟苦难辉煌的探秘之旅、一次促进交往交融的下沉调研、一次深刻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通过串联起五次有意义的党建活动,向与会的党员干部们展现一名援疆干部视角下的新疆经济社会生活和新疆调查队系统的工作情况。参会党员深受感触,切实感受到援疆工作的艰苦不易,点赞该同志为深化农村统计改革、推进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等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

  黄丹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加强党支部共联共建、深入实施党建“雁阵工程”的创新举措,是推动理论学习同频共振、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促进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活动获得与会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来源: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