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庆祝三八节引燃“她力量”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2-03-16 17:25:01
【打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共有女干部478人占比52.5%,名副其实撑起了广东调查工作“半边天”。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庆祝活动,加强对女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鼓励女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调动女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阔步“走在第一方阵,勇创一流佳绩”贡献智慧和力量。

  强化政治引领,“她们”红心向党、铿锵绽放廉江队妇女党员干部走进中共廉江县委成立地(燕山)革命史展馆,通过听取史实介绍、阅读革命历史图片说明、重温入党誓词等,学习革命先辈光辉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锤炼。曲江队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巾帼英雄-八女投江”视频,学习以冷云为首的抗日女兵们顽强拼搏、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精神。肇庆队妇委会深化党建业务融合,组织党员干部走访住户调查点困难妇女记账户,了解生活近况,倾听困难所在,送上暖心慰问,感谢她们对住户调查工作的长期配合。揭阳队召开妇女节座谈会,听取全队女干部职工对做好调查工作的感想和建议,并联合市统计局共赴有“小延安”之称的揭西县火炬村开展学习活动。

2.2022年3月7日,深圳队领导为女干部职工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和节日祝福.jpg

  丰富活动主题,“她们”向上向善、接续奋斗广东总队联合清远、英德队赴英西峰林开展“走进美丽乡村 体验魅力英西”乡村振兴调研考察主题活动,广大女干部职工通过采摘茶叶、领略峰林、丈量乡土来弘扬中华传统茶文化,感受乡村振兴“蝶变”,勉励大家蓄电充能、砥砺前行。番禺队积极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海珠湿地公园,以红色党建指引绿色发展。汕头队组织妇女同志参加党建结对共建单位插花活动,带领干部职工参观潮汕博物馆,领略潮汕文化,感受“红头船”精神。陆丰队通过踏青登山活动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精神鼓励妇女同志在统计调查事业中体现巾帼担当、展现巾帼作为。韶关队通过“巾帼助振兴”“巾帼讲故事”“剪纸话廉洁”等活动,带大家了解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及巾帼英烈的革命事迹,并有效地将党建、团建与纪检工作贯穿融合。佛山队为全体女干部职工精心准备了洋牡丹和雏菊花束,寓意事业蒸蒸日上、家庭幸福美满,并邀请花艺师带领大家学习体验岭南非遗艺术“押花”。广州队组织全队女干部职工开展“她·寄语”活动,大家纷纷通过关键词、优美的词句、展现美好形象的照片寄语未来,表达自己对2022年个人成长、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期待和愿景。

1.2022年3月8日,广东总队妇委会联合清远、英德调查队赴英西峰林共同开展“走进美丽乡村 共赏魅力英西”活动.jpeg

  关爱女性健康,“她们”浸染温暖、凝心聚气。总队机关党委精心筹备妇女健康和礼仪文化讲座,引领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粤调尔雅 书香机关”活动。潮州队联合市妇联、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健康讲座活动,围绕妇科常见病的临床表现、预防、治疗等开展讲解,倡导女干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惠阳队为女性职工定制体检清单,将“两癌”筛查纳入体检内容,坚持落实工间操健身制度,组织干部职工利用空余时间集体做操,并针对女性职工,组织开展“形体操”活动,帮助她们端正形体仪态,提升个人形象,展现女性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普宁队结合实际,为女干部职工统一购买妇女健康保险,解决后顾之忧,提供安心就业和生活的健康保障。


来源: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