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抗疫战场上市直机关勇当先锋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2-04-06 17:04:28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阳江市直机关工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组织动员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扛起“使命有我”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构筑严密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b477ad7e308c9693dec907a52b1e93f.jpg

  一、火线下沉一线,迅速开展志愿服务。

  3月9日下午1点30分,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接到支援任务后,一个小时召集了首批200名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到江城区各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组成战“疫”第一方阵。在鸳鸯湖广场核酸检测点,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者接到支援任务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听从指挥,维持好秩序,全力以赴做好各环节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从下午三点一直坚守到晚上十一点,部分党员志愿者甚至忘记了吃饭都不觉得饥饿,还表示“只要穿上红马甲,防疫一线必有我”。在市体育馆核酸检测点,只见市税务局67名党员志愿者组建的“税务党员先锋突击队”,身穿红马甲在现场维持秩序,并为市民讲解核酸检测流程,还不断提醒市民要注意排队间距,不要盲目插队。在岗列街道核酸检测点,市发改局火速开展秩序维护、入场测温、人员分流、贴标登记、检测引导、应急后勤等志愿服务工作。

83f9e13f99909645cb185f7337bd10c.jpg

  二、广泛宣传动员,让党员身份亮出来。

  市直机关工委迅速作出反应,下发《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三区’党员亮身份”活动的通知》和“防疫关键时刻,我是党员我带头”为主题的倡议书,号召市直机关84个党组织和1万多名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奔赴防疫一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全力以赴守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全面摸排居住在“三区”的党员信息后,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联名发出倡议短信,号召“三区”党员就地转为志愿者,及时与社区和网格负责人对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三区”内500多名党员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向社区和网格临时党组织报到,“封控区”党员在小区业主群内亮明党员身份,主动收集群众困难和诉求,并将有关情况报送社区党组织;“管控区”“防范区”党员主动协助社区为小区内老人、幼儿、孕产妇等特需人群提供帮助和慰问,并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配送物资、分发生活必需品等志愿服务中去。截止目前,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三区”党员超过2000人次。

0ad2cb889d582fc4cfac067fa029616.jpg

  三、加强关心关爱,凝聚各方资源力量。

  自疫情出现以来,各市直机关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部门优势,积极调动社会各方资源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当中,并有计划地对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开展关爱关心慰问活动,妥善安排好轮值轮休,做好后勤保障。如市公安局成立党员战疫志愿服务队“女警小分队”,对战疫一线民警家中开展慰问,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民警辅警和广大家属,最大限度保障民警辅警身心健康。同时,科学安排勤务,抽调210名警力全天候24小时对防范区周边开展管控和秩序维护的轮替工作;市红十字会动员社会各界开展“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疫情防控物资捐赠活动,收到5家爱心企业、社会团体捐赠的200多万元的资金和物资用于抗疫一线。市妇联开展“抗击疫情 巾帼同行”志愿活动服务,发动广东漠阳花粮油有限公司、温氏集团粤海养猪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共筹集抗疫物资资金近16万元,向封控小区居民们送去洗衣液、花生油、牛奶等生活物资1300多件,向市公安局、阳江广播电视台、社区工作人员等一线抗疫人员捐赠口罩40000只,一次性防护服500套,医用隔离面罩3000个及洗手洗毒液、方便面、洗衣液等防疫物资一批,并先后走访慰问社区工作人员、民警、医护人员等并致以敬意,带去妇联“娘家人”“贴心人”的关爱服务。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强化党建引领,目前已组建了64支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并储备了1200多名党员志愿者,还开展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培训及实战演练,当出现重大疫情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广大党员志愿者将应需而动,积极响应,投身服务,以“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念,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疫”。


来源:阳江市直机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