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广东调查总队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2-04-13 15:34:55
【打印】 【字体:

  4月8日上午,经总队党组同意并报省直机关工委批准,广东调查总队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总队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剑先到会指导并讲话。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出席大会并讲话。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第三届机关党委书记黄丹,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黄灿灿、邹子贤,一级巡视员杜希双、贾景智、黄碧玲出席会议。会议由总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忠泽主持,总队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共83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黄丹代表第三届机关党委作了题为《聚精会神抓党建 “雁阵工程”结硕果》的工作报告。黄丹在工作报告中围绕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务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上一届总队机关党委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对新一届总队机关党委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届总队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计票人名单并进行了投票,选举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

  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剑先在讲话中对广东调查总队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实施党建“雁阵工程”及八大子工程、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家调查队政治机关属性,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机关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政治教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统计调查业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不懈抓理论武装,自觉走在理论学习前列。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化“五学联动”学习机制和联学共建制度,确保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取得实效。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深入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云城代表总队党组对广东省直机关工委给予总队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上一届总队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新当选的总队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系统各级党支部书记、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赵云城要求,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总结和发扬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好的经验、好做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届更比一届强。要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大格局,培养大情怀,进一步做到政治本色更坚定、学习理论更深入、把握大局更清醒、担当作为更自觉、进取提升更执着、纪委监督更有效。系统各级党支部书记要把“支部书记的自我修养”作为一门基础课、必修课,有意识地塑造和提升自己,做一个组织放心、党员服气、群众满意的党支部书记。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关心支持党建工作、全力配合党建工作,把握历史机遇,牢记组织嘱托,不负韶华,无愧时代,实现人生价值。

  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落下帷幕。


来源: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