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市县动态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到省博物馆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来源 : 省文旅厅 发布日期 : 2022-07-21 14:58:27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渗透力、影响力和凝聚力,近期,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同志在省博物馆为党建工作联系单位和组织关系所在支部讲授题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奋力在文物工作中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专题党课。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党支部、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省文物鉴定站、省文物总店及我馆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龙家有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

  本次讲座紧密结合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和厅系统实际情况,从“理论指导、思想引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抓住关键、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标一流、狠抓落实,奋力在文物工作中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三个方面,全面深刻讲述了重视基础工作、强化项目管理、运用好红色资源等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文博系统对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对照今年工作计划,对标一流,切实将学习贯彻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参加党课的党员表示,本次党课内容层次分明、严谨缜密、通俗易懂,既有厚重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又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接下来,我们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新的更大作为在新征程中开创广东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png

讲座现场


来源:省文旅厅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