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公开 > 审计公开

省直机关工委关于201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10-30 09:34:34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8年2月至4月,省审计厅对我委2017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我委本部,并对我委下属单位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及其他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根据省审计厅对我委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我委逐条进行梳理,认真分析原因,对具备整改条件、能立行立改的,马上整改;对情况比较复杂、需要进一步研究的事项,研究制定具体方案,立即启动相关工作,确保审计整改工作顺利推进。现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预算执行方面的问题

  针对存在采取以拨代支的方式拨付相关经费、提前列支2018年工作经费及报销凭证不齐全的问题,我委进行了全面、彻底整改,具体整改措施如下:一是对于拨付省直机关工委党校、省直机关工会相关项目经费由我委负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要求监督经费的使用,并就经费的拨付问题进行了整改,经报省财政厅同意,从2018年起此项经费改由我委提出分配方案,报省财政厅核准后直接拨付。二是对于提前支付2018年工作经费66.62万元的问题,我委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认真学习,避免今后此类问题发生,严格按照预算进行经费收支,据实编报决算及列支当年费用,并对提前列支经费加强使用管理,严禁虚列支出。三是对于培训报销凭证不齐全的问题,我委组织相关人员对历年的会议费、培训费、“三公”经费的支出凭证进行了全面核查,对报销手续不齐全的凭证责成承办人员补齐相关手续,并对工委各部门经办人员经费支出报销业务流程进行培训,列出报销所需材料清单,使大家熟练掌握标准制度,规范报销手续。同时加强会议费、培训费、“三公”经费的收支管理,完善相关财务管理规定及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

  二、关于其他方面的问题

  针对存在往来款长期挂账、培训计划未按要求报备的问题,我委整改如下:一是对于往来款长期挂账的问题,对往来款进行了清理,将省直纪工委收缴的违纪人违纪款186.06万元、收缴的《黑瞳》版权费100万元分别于2018年6月份、8月份通过银行转账上缴省纪委、通过省非税收入系统上缴省财政。今后将加强往来资金管理,及时清理往来账目,“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的要求进行经费收支管理,对应上缴财政的资金按规定及时足额上缴。二是针对2017年培训计划未向有关部门报备的问题,我委立即进行了整改,做到了立行立改,组织人员认真学习《省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培训费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切实提高认识水平和业务能力。2018年会议、培训计划今年初已按要求向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进行备案。严格执行预算计划,坚决做到无预算不支出,特殊情况按要求履行相关手续。

  对于省审计厅提出的审计建议,我委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和措施,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整改,要求相关人员提高认识,把审计整改的过程,作为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的对标过程,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目的、效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工作、年度工作规划做实做细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提高预、决算编制的准确性,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二是增强预算意识,强化预算约束,据实反映预算支出,加强费用管理,完善财务制度。三是及时清理往来款项,落实会议、培训计划报备工作,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四是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和资金、资产管理。制订和完善工委各项资产管理制度,并在执行中进行优化和改进。

 

来源:粤直办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