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公告

关于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03-25 09:42:22
【打印】 【字体:

省直各单位党组织,中直、地方驻穗各单位党组织:

  按照2013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部署和《2013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安排,决定在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以机关党建的创新实践推动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通过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鼓励省直单位各级党组织积极探索促进工作开展的好做法,总结行之有效的好经验,推广具有示范效应的先进典型,形成切实加强机关党建的工作品牌,不断丰富机关党建的工作理论,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使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

  二、主要内容

  省直单位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以及党建日常管理各项工作中,突出创新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在工作的制度和机制、方式和方法、载体和平台等方面进行创新和实践,并认真进行总结、完善和提高。

  (一)工作制度和机制。主要是指党组(党委)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抓机关党建的工作制度和机制;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建立健全及工作机制;基层党组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的工作制度和机制;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和合法权益的工作制度和机制;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等。

  (二)工作方式和方法。主要是指基层党组织开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的方式方法;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方式方法;党内民主、党务公开的方式方法;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群团工作的方式方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把现代科技成果运用到党建工作中的方式方法等。

  (三)工作载体和平台。主要是指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题鲜明、组织周密、操作性强、效果明显的党建工作载体和平台。特别是近年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单位党组织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在本系统、本行业开展的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

  创建党建工作品牌,要有思路创新和实践创新,有得力的工作举措和明显的工作成效;要有明确的基本要求和工作规范,明确的执行主体和相关的配套措施以及监督保障措施;要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反映出不同层面党建工作的一般规律,可形成示范效应和具备推广价值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以完善提高。

  三、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创建党建工作品牌活动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动态过程,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的情况,鼓励首创精神和勇于创新,善于总结培育推广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二)各单位党组织近年涌现的比较完善成熟的的党建工作项目可以上报给省直机关工委。报送的项目须填写《党建工作品牌项目申报表》,请于4月30日前,机关、事业单位报送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企业报送省直机关工委企业工作部,同时发送电子版。

  (三)各单位报送的党建工作品牌项目将作为省直单位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特色案例征集活动遴选的对象,同时作为确定省直单位10个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参考指标。

  联系人及电话:

  工委组织部:刘永贵 83133897

  工委组织部邮箱:gwzzb@vip.126.com;

  工委企业工作部:周猛 83132908

  工委企业工作部邮箱:gd83132908@126.com。

  附件:党建工作品牌项目申报表

  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3年3月21日

点击下载《关于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的通知》详细内容

编辑:钟婷 刘永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