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公告

关于实施坚强党性锤炼行动的通知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03-25 09:44:06
【打印】 【字体:

省直各单位党组织,中直、地方驻穗各单位党组织:

  按照2013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部署和《2013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安排,决定在省直单位党员队伍中实施坚强党性锤炼行动,着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三个自信”,为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通过实施坚强党性锤炼行动,教育引导省直单位广大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进一步发扬优良作风,做到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在各种风浪和诱惑面前经得住考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落实,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二、时间安排

  3月至6月底,各单位党组织可根据实际自行安排。

  三、内容形式

  通过开展专题党性教育活动、情境式锤炼、党性分析、党员评议等形式,使党员党性锤炼行动不断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一)开展“强三信、树三观”理想信念专题党性教育活动。把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讲座、报告会、网络课室、开辟学习栏报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会、党日活动等形式,做到组织党员学习与党员个人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水平。

  (二)开展情境式党性锤炼。结合实际,把集中开展党性教育“四个一”活动(组织党员学一次党章、读一次本人入党志愿、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过一次入党纪念日)与到革命纪念馆(园)、扶贫点等现场开展党性锤炼活动结合起来,重点通过重温入党志愿,围绕“四个什么”(当初入党为了什么、入党以后做了什么、对照志愿缺些什么、今后应改进什么)进行认真对照,每个党员深刻剖析思想和行动上是否符合党章要求,是否履行了党员义务,是否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现场情境式党性锤炼活动,增强党性教育活动的实效。省直机关工委正在井冈山建立省直机关坚强党性锤炼教育基地,5月份前后将组织一批省直单位党务干部和工、青、妇骨干,到教育基地集中开展情境式党性锤炼。

  (三)开展党性分析活动。在今年“七一”前,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四查四纠治”为重点,集中开展党性分析活动,即:查党性原则强不强,纠治好人主义;查宗旨意识牢不牢,纠治官僚主义;查工作作风实不实,纠治形式主义;查精神状态好不好,纠治懒散主义。每个党员紧密结合本人入党以来思想和行动的实际,进行对照剖析,检查存在不足,提出努力方向,认真撰写个人党性分析材料。把这次党性分析评议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重要内容。

  四、组织领导

  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实施坚强党性锤炼行动作为加强党员思想教育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制定出具体的实施计划,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注重增强党性锤炼活动的针对性,根据本单位党员的思想状态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细化党性分析的内容、形式和标准,注重对党性分析结果的应用。要在开展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厘清本单位党员队伍中在宗旨意识、理想信念、党性观念、“三个自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党员党性锤炼的意见建议。

  请各单位党组织于6月底前,把实施坚强党性锤炼行动的情况书面材料报送工委组织部。

  电子版发送:gwzzb@vip.126.com.

  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3月12日

编辑:钟婷 刘永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