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公告

关于开展“问基层支部需求、听一线党员心声”服务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04-03 13:07:15
【打印】 【字体:

省直各单位党组织,中直、地方驻穗各单位党组织:

  按照2013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部署和《2013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安排,决定在各单位党组织开展“问基层支部需求、听一线党员心声”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服务活动,深入了解基层党支部需求和党员心声,及时总结和宣传报道各单位尤其是基层一线的好经验、好典型,推动全面提升省直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向前迈进,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二、主要内容

  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党支部,问基层党支部需求,听一线党员心声,挖掘和宣传品牌党支部。

  三、时间安排

  4月中旬开始至11月中旬结束,各单位可根据实际自行安排。

  四、活动方式

  (一)各单位普遍组织开展服务活动。各单位党组织普遍开展“问基层支部需求、听一线党员心声”服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了解基层党支部的需求和党员的所学、所思、所需、所为。

  (二)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牵头推荐活动典型。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牵头,在所联系的省直单位党建工作协作组范围内组织开展活动。每个协作组挖掘并推荐一个品牌党支部典型。

  (三)省直机关工委与媒体联合开办“走进党支部”专栏。省直机关工委与主流媒体联合开办“走进党支部”专栏,用真实细腻的故事感染人、激励人、鼓舞人,凸显品牌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重点宣传典型事迹和党支部工作方法,塑造鲜明的集体形象。

  五、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服务活动作为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入基层一线,问党支部需求,听取基层党员心声。要把服务活动和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结合起来,把服务活动作为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抓手,切实掌握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情况,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二)省直单位党建工作各协作组密切配合,主动挖掘、积极推荐品牌党支部,并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相关要求,做好媒体采访的宣传配合工作。省直机关工委将根据推荐情况,结合媒体“走转改”活动,组织策划系列宣传报道。

  (三)各单位党组织请于11月15日前,将本单位开展活动的情况书面材料报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电子版发送:gwxcb307@126.com

  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4月2日

校对:张琼  编辑: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