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公告

省直机关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候选对象公示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2-02-07 09:34:14
【打印】 【字体:

  根据省总工会《关于推荐评选2022年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的通知》(粤工办〔2022〕1号)要求,在省直各单位工会组织推荐并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查的基础上,省直机关工会按照省总工会分配的名额和比例要求,经省直机关工委研究,报省总工会初审同意,拟推荐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公共关系处参加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的评选。按照规定,现将其简要事迹公示如下: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公共关系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统筹协调粤港澳大湾区司法事务、检察新闻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职责,为平安广东建设和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充分协调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一是立足服务保障大局,奋力推进平安法治宣传。牢牢遵循“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及时主动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积极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民法典,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以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等。二是借力高效传播,认真讲好检察故事。年均在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刊发检察新闻稿件300多篇、发布新媒体信息18000多条,多篇稿件获《法治日报》和《检察日报》头版大篇幅以及《人民日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刊发,多篇新媒体信息被中央政法委、最高检官号采用。三是落实司法为民,扎实做好新时代检务公开工作。全面改版完善省检察院门户网站,增补程序性工作流程图11类22个,便民性权利义务须知15项,不断深化人员信息公开,实行办案数据公开,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检务透明度指数报告》中连年位居全国省级检察院前列。四是加强涉检舆情管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防控主动。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健全完善网络舆情监测、研判、通报、处置、反馈等全链条工作机制,坚持进行阵地巡查整改,稳妥处置涉检舆情。2021年监测处置网络舆情线索306条。该集体近年来负责的检察日报广东记者站连年获评“全国先进记者站”,负责运营的“广东检察”新媒体账号先后被中央政法委评为“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微信公众号”,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正义网、检察日报社评为“全国检察微信二十强”“全国检察微博二十强”“全国检察头条号二十强”“全国检察新媒体矩阵建设奖”。2020年被中央政法委评为“优秀政法新媒体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

  公示期间,个人和单位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省直机关工会反映公示对象的情况和问题。以个人名义反映的提倡签名或自报本人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本单位印章。

  反映公示对象的情况和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借机诽谤和诬告。

  公示时间:2月7日--2月11日 (5个工作日)

  受理单位: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5号大院5号楼216室

  联系方式:020-83132913,ghgw@gd.gov.cn。

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

2022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