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2013年机关首届趣味运动会 > 赛事动态

省直机关首届趣味运动会开赛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11-05 08:55:59
【打印】 【字体:

共襄盛举
 

龙舟竞速

步调一致

冲刺!

气定神闲

勇攀高峰

  “加油!加油!”一阵高过一阵的喝彩声响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田径场的上空,这是广东省直机关首届趣味运动会分组赛的比赛现场场景。

  本次趣味运动会是落实省直机关工委今年“十大行动”中关于实施枢纽型组织创建行动,增强党群组织创造活力的具体举措,也是省直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省委“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目的在于活跃机关气氛,展示广大干部职工风采,鼓舞工作干劲,积极凝聚正能量。为不影响单位正常工作,分组赛全部安排在周末休息时间进行。

  11月2日开始,参加这次趣味运动会的110多支省直代表队将按工会联系片分7组进行激烈角逐,竞争进入争先赛的名额。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共襄盛举、龙舟竞速、步调一致、气定神闲、勇攀高峰、跋山涉水等6个集体项目,与传统运动项目不同,本次趣味运动会项目更注重团队精神,参与要求不高。虽是周末比赛,但并未影响各代表队的参赛热情,很多单位的厅级领导都带头参加,有的单位如省委党史研究室甚至由一把手带队,与普通干部职工打成一片,同场竞技。

  2日、3日两天天朗气清,秋风习习,让人心旷神怡。参赛队员人人争先,个个奋勇,队员之间团结协作、配合默契,为获取胜利争得荣誉拼尽全力,既展现了机关干部奋勇争先、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也为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谱就了先声夺人的第一曲赞歌。

  第一片区的省科协和团省委代表队主打青春牌,队员都是洋溢着青春朝气的年轻人,并喊出了“青春团体,活力无敌”的口号,凭着青春锐气在比赛场上勇往直前,最终分获本片区前两名。并非所有项目都是年轻人的天下。在第二片区“气定神闲”即自行车斗慢的比赛中,省编办与省直工委的资深前辈们就以稳健如山的表现赢得了阵阵喝彩。最终中央驻港办广东联络部和省物价局两支代表队综合实力更胜一筹,在本片区分获前两名。第三片区的省体育局代表队则凭借专业优势,尽显健儿本色,可谓一骑绝尘。省司法厅代表队紧跟其后,获得本片区第二名。第四片区的比赛则是另一番局面,各支参赛队伍势均力敌,各有胜负,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最后经过六轮激烈而紧张的比拼,珠江电影集团代表队更胜一筹,突出重围,摘取了本组的桂冠,省新闻出版局代表队勇夺第二名。出乎人意料是,在“勇攀高峰”项目上,很多女队员丝毫不输男队员,完美诠释“巾帼不让须眉”这句古话,为自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很精彩,很好玩,很尽兴!我们非常乐意参加这样的活动,既舒缓了工作压力,又能展现我们的风采,增进团结,增强凝聚力,很积极,很有正能量,希望以后可以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如是说。赢了的高兴,没赢的也开心,是这次趣味运动会的一个真实写照。

  第五、六、七片区的分组赛将在下周末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