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展“两学一做” 高岗镇率先掀起学习热潮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6-05-05 09:37:03
【打印】 【字体:

高岗镇开展“手抄党章100天”活动。   程浩 摄

  近日,佛冈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号召全县上下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手抄党章“、”学党史“、”讲党课“,高岗镇率先在全县掀起一股党建教育学习热潮。

  手抄党章100天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教育活动

  高岗镇党委委员李富介绍,从今年3月开始,高岗在全镇党员中开展“手抄党章100天”学习活动,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党章全文约1.5万字,100天抄完,每天平均抄150字,在抄写过程中,当地许多党员对党章有了新的认识,活动持续到6月底结束。

  3月下旬,高岗镇组织全镇858名党员、青少年和镇村干部围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启动了“六个一”专题教育活动。

  清明节期间,高岗镇组织党员干部和高岗中学学生前往炮楼岭革命烈士墓祭扫,对干部职工、中小学生进行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小学生了解党的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爱国热情。

  高岗镇内各单位还利用党务政务公开栏、学校利用学习园地出一期党史知识专栏,利用“三会一课”等方式召开集中学习党史知识专题会议,由镇委统一征订中组部出版的《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发到各村(居)党组织和下移村党支部,两新组织和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各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

  在今年“七一”前后,高岗镇还计划安排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小学生讲一堂党史专题党课,同时观看一场革命历史题材影片。

  高质量推进“两学一做”工作

  近日,高岗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对全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推进、扎实开展。

  高岗镇党委书记何昊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持续深化党内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要实践,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看齐中央基准,切实提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切实做到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履职尽责,严督实导,以严而又严、实而更实的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何昊说。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