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省直动态

我是党员,派我上“战场”!
省疾控中心首批应急检验队驰援湖北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20-02-01 10:36:45
【打印】 【字体:

省疾控中心首批应急检验队驰援湖北。钟哲粤疾控摄

  1月31日8时,省疾控中心首批应急检验队在广州搭乘高铁出发,奔赴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是武汉人,也是疾控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省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检验所副主任技师方苓说,“请理解我心系家乡、为家乡人民尽一份微薄之力的心情,派我上‘战场’吧!”

  方苓是省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病原检测组成员,作为技术骨干,先后参加过SARS、禽流感、手足口病和多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检测。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全国各省疾控中心派员对口支援湖北开展实验室检测工作。省疾控中心党委即刻发出支援湖北的号召,全中心干部职工纷纷响应、积极请战。

  经遴选,5名共产党员组成了这支应急检验队,并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让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覆盖疫情防控第一线。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陈秋霞是省疾控中心卫生化验所的党支部委员,也是副所长,曾先后参加SARS、禽流感等应急检测,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抗疫老兵”。她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既是疾控人的职责,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