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省直动态

省纪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20-01-10 11:38:25
【打印】 【字体:

  1月8日、9日,省纪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贯彻落实措施。

  省纪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推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发扬斗争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三要坚持严管厚爱、刚柔相济,深化运用监督执纪“七个看”和问责“六字诀”,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政府机关党组扩大会议指出,省政府办公厅一要抓好学习传达,深刻把握关键之年召开这次全会的重要意义,把握省委对今年工作形势的分析判断、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把全厅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结合省政府领导的分工,尽快梳理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和时限,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全力服务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落实落细。三要真抓实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强调,各级组织部门和全体组工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下更大功夫,持续抓好大学习大培训;要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方面下更大功夫,坚持重实绩重实干,加大在经济发展主战场辨识选用干部力度;要在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下更大功夫,打好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方面下更大功夫,聚焦“双区”建设,大力集聚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技能人才。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