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地市传真

各镇街、各单位深入细致查摆自身“不严不实”问题
东莞:把问题导向贯穿教育全过程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5-08-21 10:02:53
【打印】 【字体: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修身之严,要通过敢于担当来锤炼,充分展示干事之实。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东莞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到教育的全过程,结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修身不严”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加以深刻剖析,积极为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寻求破解之道。

  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结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带头率领市党政代表团赴长三角地区和深圳考察学习,问计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市长袁宝成在学习研讨会上深刻剖析东莞市领导干部存在的“修身不严”的表现和问题,特别指出“一些重大项目进展缓慢或停滞不前,一些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迟迟未能解决,除了资金政策制约等客观原因之外,更源于个别干部缺乏攻坚克难的勇气、敢于担当的精神。”

  各镇街、各单位紧密结合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深入细致查摆自身“不严不实”问题,起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比如,大朗镇党委在专题学习研讨中查摆出部分领导干部用权不够规矩、干事不够担当,干部日常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市第二法院党组在专题学习研讨中查摆出了学习的紧迫感不强、工学矛盾处理不够好、学用存在脱节等问题;市商务局党组也在专题学习研讨中,将东莞市与长三角先进城市在经济发展上的差距进行了对比,并指出差距的核心原因在于思想差距。

  通过高质量的学习研讨,东莞领导干部普遍表示,要时时正心,事事修身,终生坚守,不断夯实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实干之力、筑牢防腐之堤,把严以修身带来的思想转变、作风改进、能力提升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东莞强化“两个支撑”、力争“三个走在前列”、实现高水平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目前,东莞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93场次,共涉及领导干部1500多人,在全市领导干部中形成争先学、人人学的浓厚氛围。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