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地市传真

发扬严实作风促进加快发展
江门:发“三问”揭“伤疤”整治“不严不实”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5-08-05 10:04:12
【打印】 【字体:

  市委向全市处级以上干部发出“三问”,各地各单位自揭“伤疤”,不怕“亮丑”……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江门市坚持多措并举,边学边查边改,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江门市委带头深入查摆“不严不实”,剖析思想、作风根源,设计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江门各地各单位针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设计工作举措。结合省委、省政府对江门的定位和要求,江门市委向全市处级以上干部发出“三问”,即“我为江门加快发展该干些什么、该怎么干、要干出什么成效”,作为一条主线贯穿整个专题教育。江门要求处级以上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讲好专题党课,并首先解决好自己的“不严不实”问题。

  6月初,为加强对江门各地各单位专题教育工作的督促和指导,江门市委领导带队到下辖的三区四市和30多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了解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发掘典型经验和做法,听取意见建议。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导纠偏,并及时下发工作指引,澄清思想认识误区,推动专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深入开展。通过专题教育,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三严三实”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全市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工作状态焕然一新,严实作风成为各级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成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江门市四套班子成员及市直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大走访活动,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6000多户,收集群众“微心愿”超过8000条。

  通过发扬严实作风,狠抓重点工作落实,促进加快发展,推动改革创新。上半年,江门市GDP增长8%,有6项主要指标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制造业投资增长32%,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增长8.8%,经济发展动力不断增强,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近期,还先后引进了浪潮集团、华三通信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引入汽车零配件生产、轨道交通配件等多个先进装备制造项目,全国首个供港标准食品交易中心也落户江门。在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竞争中,江门工作团队仅用20天时间,克服困难、连续奋战,最终以全国总分第一胜出。引进的海信电子、宽带、空调等重大项目从落地到建成投产,用时不到10个月。江门近日还正式公布市、县两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和“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投资准入审批清单”“市场监管清单”等,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和投资营商环境。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