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2013首届技能大赛 > 简讯

竞技能、强素质、展风采
——省国税局机关开展工作技能大练兵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05-10 14:39:14
【打印】 【字体: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关于开展广东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的通知精神,省国税局以此为契机,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组织省局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工作技能大练兵活动。

  一、狠抓组织部署,动员广泛到位。

  接到省直机关工委通知后,省国税局领导非常重视,分管机关党委工作的林京华副局长作出批示,要求机关党委办认真研究制定相应的活动方案,机关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要密切配合,广泛开展动员,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工作技能练兵活动。机关党委办召开处室会议,研究活动方案,提出了开展工作技能大赛初赛的具体措施,向全局干部职工印发了《关于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广东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的通知》。机关工会迅速召开局机关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会议传达、学习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工会委员和各工会小组长要积极发动本部门干部职工参与比赛,对未及时通知有关人员参赛的,追求工会小组长责任。此外,工会还采用张贴电子公告和手机短信通知等形式,广泛动员干部职工报名参赛,切实做好工作技能大赛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参赛工作。

  二、结合业务实践,组织岗位练兵。

  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经过积极动员,共有203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岗位创新技能(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比赛初赛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同志原本对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业务不太熟悉,对电脑操作知识了解不深入,大家充分利用工余时间认真学习有关知识。通过开展岗位创新技能比赛,同志们在学习中强化了工作技能。还根据税务工作特点,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国税干部队伍建设为主线,积极开展富有特色、形式多样的岗位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以赛促学,以练促用,更好地推动税收工作落实。局机关各群团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岗位创先争优活动,动员更广泛群体参加到岗位竞赛活动中来,形成狠抓落实、奋发共进的生动局面。如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省国税局机关团委将组织开展机关青年综合知识竞赛活动;为做好服务纳税人、服务企业工作,还定于今明两年组织全省系统国税工作人员开展会计知识考试,以考促学,大力提升国税人员业务素质。

  三、强化干部素质,展现国税风貌。

  开展工作技能练兵活动是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素质的一项重要活动,是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工委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近十多年来,广东国税税收收入实现了持续高幅增长,再创历史新高,为广东经济的繁荣腾飞立下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展现了国税人顽强拼搏、团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税系统日常的严格管理和国税人自身超强的责任感,税收收入的增长离不开日常的严格管理。国税局始终坚持组织收入和苦练"内功"两不误,采取统一集中培训和自身学习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开展各类岗位练兵活动,提高了广大国税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一直以来,省国税局始终把税收文化建设作为加强队伍建设、培育国税精神的重点,把治税思想、国税精神、道德规范、工作作风、工作理念、学习理念、服务理念、形象理念贯穿于税收工作中,广泛开展为纳税人零距离服务、面对面服务活动、心贴心服务活动,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编辑:马菁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