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2013首届技能大赛 > 简讯

省审计厅、省人民医院、广东电网公司工作技能大赛经验做法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04-28 14:45:44
【打印】 【字体:

  编者按:"广东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开赛以来,省直各单位积极响应,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推出各具特色、富有实效的举措,营造大赛浓厚氛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现选登省审计厅、省人民医院、广东电网公司三个单位分别关于服务技能、岗位创新技能、机关英语技能三项比赛的经验做法,供交流借鉴。

  省审计厅反复研究,科学备赛"首届服务技能大赛":一是有序推进,踊跃参与。厅领导班子、机关党委、妇委会做到层级推进,广泛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虽然4-6月是审计任务最繁重时期,但动员会后第二天,就有17个部门推荐26名干部职工参加初赛,其中不乏审计一线的优秀青年、专职的文书骨干、综合部门的业务能手。二是精心组织,周全服务。专门成立组织协调小组和综合考评小组,比赛日程、场地安排、后勤保障等系列工作均被分条列目,落实到人;组织专人采取网上收集和书店购置等多种方式集齐12本参考书,组队后第二天送达全体参赛人员,有效激励了参赛选手。三是全面宣传,鼓舞士气。一方面积极与大赛主办方联系沟通,及时了解大赛动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另一方面对内做好宣传动员,及时向参赛选手解释参赛规程、活动方案及大赛宗旨等。四是建立Q群,畅通交流。为保障大赛信息畅通,专门创建"致青春飞扬的选手"Q群,通过该群及时发布大赛信息,解答选手疑问。参赛选手也通过该群交流学习心得,借鉴备赛经验,相互鼓励加油。

  省人民医院积极发动全院干部职工参加"首届岗位创新技能大赛":一是抓好思想发动。专门召开党总支书记、部门工会主席等各级会议,充分利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公告栏、短信等宣传媒介,发动各级党、团、工会组织全部参与进来,确保宣传发动不留死角。二是抓好统筹结合。该院将创新技能大赛与职工职业继续教育相结合,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对参加网上预赛且成绩合格的干部职工给予继续教育II类学分1.0分,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三是抓好重点培训。通过摸底调研,充分了解掌握干部职工对电子政(商)务有浓厚兴趣的情况,及时组织专门培训,重点强化,做到既抓全面,更抓重点。

  广东电网公司为全面提升"首届机关英语技能大赛"选手水平,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一是开展初选。该公司24个单位通过两轮选拔,共有10名选手取得集训资格。二是封闭集训。定于4月22日至5月5日期间,在该公司南海培训基地开展为期15天的封闭式集训,实行强化训练。三是合作培训。与广东省电力培训中心合作,邀请高等院校和社会上的英语专家集中授课,扩展培训项目范围,强化提升英语水平。四是编发教材。委托英语培训专业机构编写实战教材、传授演讲技巧,进一步积累实战经验,提升答题技巧,有效增强培训实用性。五是选拔考核。狠抓10名集训选手的考核选拔和纪律监管工作,以"每天一考"形式,将于5月5日前最终选出4名选手参加赛前强化训练。六是科学推进。该公司承担集训任务的各部门合理安排集训进度和集训项目,确保集训期间场地、设施、时间、人员等各项保障全部到位,有效保障了竞赛进度。

   编辑:马菁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