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2013首届技能大赛 > 简讯

省文联举行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选拔赛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04-27 15:25:55
【打印】 【字体:

  为积极响应省直工委等组织开展的广东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提高干部职工工作技能,全面锻炼人才队伍,4月25日,省文联举行了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选拔赛。

  比赛分为岗位创新技能(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服务技能(公文写作、应急公务处理测试)、机关英语技能三个项目。岗位创新技能比赛上午在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举行,服务技能和机关英语技能比赛下午在省文联三楼多功能厅同时进行。经过大会动员,省文联直属机关和工青妇组织认真落实,省文联系统干部职工对这次工作技能比赛热情高涨,踊跃报名,来自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广东岭南美术出版社、广东省当代文艺研究所、广东书法院的党员、干部职工、青年教师共59人次参加。

  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曹利祥同志对比赛考风工作提要求(主席台就坐同志为省文联参加省直机关首届工作技能大赛组委会领导及办公室有关成员,左起:张春秋、黄伟忠、曹利祥、樊广莲、陈碧英)

  曹利祥同志对参加服务技能和机关英语技能比赛的选手作考前动员

  副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浩同志对参加岗位创新技能的选手作考前动员

参加岗位创新技能比赛的选手们在认真答题

参加服务技能和机关英语技能比赛的选手们在认真答题

  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曹利祥同志和副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浩同志分别在上午和下午考试前,对现场参赛的同志们作了再动员,鼓励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练促用,学练结合,更好地提高干部职工工作能力和效率的目的。省文联组委会将对参加省直机关首届工作技能大赛各项初赛前六名的选手进行表彰,并推荐名列前茅的选手参加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的复赛。组委会对本次比赛考风工作提出了严要求,由分别来自机关纪检监察室、党办、妇委会的黄伟忠、樊广莲、陈碧英、梁展昭、张捷、邢瑛瑛和朱琪等同志组成的各监考小组,负责考场纪律。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专心致志、聚精会神,运用平日工作实践积累和掌握的知识认真答题,赛出了成绩,展示了风采。本次工作技能比赛既是对干部职工专业技能的一次自我测评,也是对自身所掌握工作技能的一轮检验和历练。这次比赛在省文联干部职工中尤其是参赛选手中反响很大,对工作技能和理论知识的学习从"要我学"变成了"我要学",掀起了一股你追我赶的学习热潮,对省文联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马菁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