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建设“模范机关” > 工作部署

省直机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
2019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模范机关
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04-01 17:01:52
【打印】 【字体:

  4月1日,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同志在2019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坚持找差距、议举措、抓落实,按照2019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安排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具体谋划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党建工作合力,激发新时代机关党务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大力开展模范机关创建重攻坚抓落实行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引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头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紧贴省委“1+1+9”工作部署,重攻坚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展示服务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应有的姿态和站位。三要突出政治功能,推动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以抓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着力在建强体系上下功夫,在配齐配强力量上下功夫,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在建好党员队伍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加强优秀带头人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解决政治功能不够突出、组织力不够强等问题,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推动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转作风作表率,确保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坚持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这一科学方法,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攻坚、边落实。正视机关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推进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迎难而上,把更多精力放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来,通过一个一个点的突破带动整个面上的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加强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千方百计减轻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解决和防止“灯下黑”问题。持续提振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精神状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厅以上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分别谈了抓落实的具体思路和措施。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钟婷 黎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