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建设“模范机关” > 工作部署

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主持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9-12 10:18:14
【打印】 【字体:

  8月22日,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我省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会议。

  李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各级党政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推进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省直机关是政治机关,是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组织者、执行者、落实者和服务者,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记政治机关属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充分发挥领导机关作用,为全省各级机关树立标杆,带动全省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李希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落实政治要求,扎扎实实推进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二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带头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时时事事处处对表对标党中央要求。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带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实际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四要严肃政治生活,带头锤炼党性加强革命性锻造,突出抓关键少数、抓重点任务、抓基层基础,把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五要厚植政治文化,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高扬主旋律,坚决破除“圈子文化”,健全政治生态建设制度机制,增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价值导向和精神引领。

  李希强调,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一是严格落实主责主业,层层传导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拿出足够时间精力谋划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当好管党治党的书记,党组(党委)成员要做到抓政治建设与抓业务相促进相统一,机关党委要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二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政治建设的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环节。三是坚持抓常抓长,把政治建设全面融入业务工作,加强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业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四是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全力落细落小落实,积极开展“当好‘三个表率’、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五是省直机关工委要强化统一领导省直机关党的工作的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对省直机关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指导督促,认真抓好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

  马兴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特别是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带头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面抓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引领,努力当好“三个表率”,聚焦主责主业,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广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以最坚决有力的态度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质量严要求,不折不扣、真改实改,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抓好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全力落细落小落实,全面提高我省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上,省纪委监委、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省领导任学锋、邹铭、施克辉、林雄,省法院院长龚稼立、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省委各部委、省直有关单位、省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党委书记,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