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建设“模范机关” > 工作部署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省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9-12 10:31:20
【打印】 【字体:

  8月31日,省直机关工委在黄埔海关召开省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特别是省委书记李希同志讲话精神,现场观摩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经验成果,并对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作出动员部署。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厅、黄埔海关、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6个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李学同书记对认真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要深刻认识推进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强化政治意识,落实政治要求,从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全局出发,扎实推进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主要任务。要深刻领会推进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要求,强化把抓政治建设作为省直机关主责主业意识,全面抓好落实。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主题主线,谋划好创建活动。围绕当好“三个表率”、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主题主线,切实推动省直机关走在前、做表率。要聚焦突出问题,扎实落实好创建任务。突出当好“三个表率”、带头讲政治顾大局,突出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带头抓落实促发展,突出创建模范机关、带头转作风提效能。要聚焦创建重点,建设好机关党组织。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作为重点,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整体达标创优。要聚焦主要举措,把握好创建步骤。按照2018年是全面创建年、2019年是重点攻坚年、2020年是巩固提升年部署,列出本单位本系统创建活动的施工图、责任单、时间表,确保创建活动始终按照既定方向目标推进。要聚焦活动成效,运用好创建方法。把坚持模范机关创建与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相结合,把大学习要求贯穿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把深调研要求贯穿始终;坚持领导带动与基层联动相结合,把真落实要求贯穿始终。

  三是压实政治责任,确保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探索建立创建工作长效机制。要落细落小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模范机关创建过程成为全体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推动的过程。要督促检查考核,把创建活动纳入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纳入省级机关绩效考核,以当好“三个表率”、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模范机关的新成效,不断开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新局面。要强化统一领导,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省直机关工委要按照把工委机关打造成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模范机关的重要要求,强化统一领导省直机关党的工作的政治担当,加强对省直机关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指导督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直、中直驻粤机关(事业)单位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或党办主任以及工委部门负责同志近160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广东省直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