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建设“模范机关” > 推进动态

省红十字会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动员部署会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9-14 09:25:25
【打印】 【字体:

  9月10日,按照省委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和省直工委关于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部署要求,省红十字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部署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由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伟达同志主持,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文昌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机关党委书记李何荣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召开前的重要指示、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和省委李希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会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进行了部署,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陈文昌在动员部署讲话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深刻认识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断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各项目标任务。

  陈文昌指出,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是省委站在我省发展改革稳定全局的高度做出的重大举措,省红十字会作为党的群团机关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创建活动作为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突出服务“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省红十字会各级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手段,作为解决自身存在问题、高标准完成我省红十字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途径。要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本系统本部门实际,全面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集力、战斗力。

  陈文昌强调,省红十字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政治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充分认识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建立创建活动工作责任制,压实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中来,使模范机关创建过程成为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和推动的过程。要全力以赴地抓好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督促检查考核。要对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广东省红会门户网站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