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建设“模范机关” > 推进动态

省文联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9-14 09:39:10
【打印】 【字体:

  2018年9月6日上午,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工作部署和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省文联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特别是省委书记李希同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的工作要求,对省文联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议由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吴华钦同志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党组书记程扬同志作创建模范机关动员讲话;吴华钦副书记对省文联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进行部署。

  程扬书记强调,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和全面把握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围绕当好“三个表率”、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主题主线,切实推动文联机关走在前、做表率。要聚焦突出问题,扎实落实好创建任务,把《省文联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实施意见》作为重点,推动文联系统基层党组织整体达标创优。

  程扬书记要求,省文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党委具体实施,探索建立文联系统创建工作长效机制。要落细落小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模范机关创建过程成为全体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推动的过程。要督促检查考核,以当好“三个表率”、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模范机关的新成效,不断开创省文联党的建设的新局面。要强化统一领导,文联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文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来源:省文联门户网站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