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建设“模范机关” > 推进动态

省妇联举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9-14 09:42:35
【打印】 【字体:

  8月24日,省妇联举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动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并结合妇联实际研究部署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落实举措。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及下属各支部全体党员,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家庭期刊集团党委书记,省妇女儿童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参加。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好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开创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

  会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玲同志就开展“当好‘三个表率’、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作出具体部署。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推进省妇联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省妇联领导班子带头抓好学习,坚持以上率下,努力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机关各支部和下属单位党组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省妇联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把握重点,强化担当,推动省妇联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高度对标省委要求,研究制定《省妇联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突出当好“三个表率”,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强化机关政治功能,抓好政治学习和教育,加强革命性锻造,从严从实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突出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抓思想政治引领、抓巡视反馈整改、抓组织动员、抓服务与维权工作、抓纲要规划实施、抓基层固本强基、抓妇联改革,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一项一项具体措施,不折不扣抓落实、见成效。突出创建模范机关,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深入整治“四风”老问题和新表现,加强纪律教育,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省妇联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职”,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贯彻到妇联各项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省妇联模范机关创建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创建活动的部署、组织、协调、指导,下设办公室在省妇联机关党委,负责创建活动日常工作。建立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联系点,会领导对联系点和分管领域的创建活动进行指导。机关各支部和下属单位党组织要加强思想动员、集中学习,召开动员会,并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省妇联党组强化督促检查,重点对机关各支部和下属单位党组织落实党建责任制、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开展督查,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考核问效,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纳入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完善创建活动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