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建设“模范机关” > 推进动态

省总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
吕业升提出增强工会工作的职业荣誉感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9-14 09:45:12
【打印】 【字体:

  9月10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省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当好“三个表率”,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争当全国工会工作排头兵。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吕业升主持。会上,吕业升就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强调了八点意见:一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以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为契机,坚决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把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省直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求、纪律教育月活动与省总工会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总体推进,抓好机关队伍建设。四是要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机关队伍建设、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体现在具体工作成效、体现在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上。五是要在省总工会系统大力倡导工匠精神,查找自身差距,扎实推进机关队伍建设。六是要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严肃、推进严谨”的工作要求,提升工会工作新境界。七是要增强工会工作的职业荣誉感,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八是要把握好个性与共性、个人与组织、局部与全局的关系,打造一支懂感恩、善团结、讲纪律的工会干部队伍。

  省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长峰就省总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中来。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聚焦活动主题,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三是压实责任,加强领导,确保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和省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精神。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严小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开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冯建华,以及省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南方工报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