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建设“模范机关” > 推进动态

省地质局党委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9-14 09:52:15
【打印】 【字体:

  9月7日上午,省局党委在广东地质大厦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李希同志讲话精神,对全局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局长、党委书记黄德发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副局长、党委委员陈周平作动员讲话,局总工程师、党委委员何俊美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和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局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陈周平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开创我局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创建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三要压实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取得成效。

  黄德发在会上作了题为《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服务全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专题党课报告,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上来。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科学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要深刻领会省委决定在省直机关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记政治机关属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履行好使命职责。三要深刻把握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当好“三个表率”、带头讲政治顾大局,突出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带头抓落实促发展,突出创建模范机关、带头转作风提效能,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模范机关,为服务全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还通报了省纪委省监委对黄伟闻的处分决定。

 

来源:广东省地质局网站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