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群众路线 > 活动简报

简报(第4期)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07-17 09:46:08
【打印】 【字体:

2013 年7 月3 日

李学同书记强调树立群众观

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抓实

  7 月2 日下午,工委办公室支部就上午召开的"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李学同书记身体立行、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办公室支部的集中学习。在个人发言中,李书记从历史的角度,对党的群众路线发展过程进行了回顾,强调指出,党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坚持以群众路线作为根本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的历史。并重点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全党开展的历次重要集中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同志充分认识到这次开展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实践活动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李书记还结合当前的党情、国情和社情,从现实的角度,深刻剖析了由于时代的发展变化,在贯彻落实群众路线这一问题上,个别党员和领导干部有所淡化和弱化,在加强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上身份模糊、立场偏移的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对加强党的执政地位、强化党的领导的危害,要求党员同志要以延安整风精神,把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触及灵魂、净化自我、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作为进一步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各个方面的重要推动,从而使办公室党支部的全面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办公室党支部行动迅速 积极投身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办公室党支部迅速行动,于6月27日召开党支部支委会,研究办公室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7 月2 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际活动。目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一、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6 月份以来,以工委机关" 读书学习月" 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李学同书记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第一时间提交" 读书学习月" 活动学习心得,其他支部成员亦积极参与学习,并纷纷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在工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之后,办公室党支部于7 月2 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李学同书记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扫清模糊认识,做到" 四明确" ,即对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明确、对工委教育实践活动要达到的目标明确、对要解决的主要和重点问题明确、对今后努力的方向明确。

  二、迅速行动,研究制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6 月27日,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之后,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着手制订《办公室党支部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实施方案》,按照"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的总体要求,着眼于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查找办公室在" 形式主义" 、" 官僚主义" 、" 享乐主义" 和" 奢靡之风" 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办公室党支部将在学习教育中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整改中落实解决问题的措施,使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达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即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三、创新载体,突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色为更好地推动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干部更加方便快捷地了解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信息,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从而使学习的效果更加明显有效,办公室党支部设立微信群,每天更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信息。

    支部各成员可以通过微信群,发送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达到资源共用、信息共享、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效果。接下来的学习中,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探索新的方式方法,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有自身特色,又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工委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马菁璟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