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专栏 > 最新动态

省地方志办举办“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 :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日期 : 2020-05-21 19:01:42
【打印】 【字体:

  5月19日,为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有关部署,促进青年干部的学习与交流,省地方志办机关党委到广州翼·空港文旅小镇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青年干部座谈会。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丘洪松,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委员刘波,二级巡视员邱家秋出席活动。

学王烁(1000).png

座谈会现场(摄影:田汉波)

  丘洪松指出,王烁同志是我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楷模。办机关党委组织青年干部座谈会,就是要通过专题讨论和交流“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进一步弘扬王烁同志的精神,加强对我办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的经常性教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上受到洗礼、在精神境界上得到升华、在党性修养上得到锤炼。办机关党委要对标对表省委关于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部署和省直机关工委的要求,在“学”“战”“强”“建”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以王烁同志为标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眼于地方志服务党委政府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能力和水平的提升,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动脑子、想办法,重点抓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志鉴史扩面提质,创新全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成果开发利用内容和方式,大力推进数字化、方志馆建设和地方志资政育人服务,切实提升依法治志能力,做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依法治志,坚持守正创新,融入并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奋力开创全省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新局面。

  各支部青年干部代表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以王烁同志为榜样,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在严峻斗争和重大考验面前锤炼党性、砥砺品格。要让英雄的无畏精神和感人事迹弘扬传承,把榜样的精神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认真履行新时期史官职责使命,以一流的业绩和作风展现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把广东的优秀文化和方志文化传播给更多的人。

学王烁2.png

7名青年干部代表交流学习体会(摄影:田汉波)

  座谈会结束后,丘洪松一行参观了空港文旅小镇方志驿站、“南国本草——岭南名家画草本”展览。

  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编辑:黎宁 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