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专栏 > 最新动态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入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情况的报告

来源 :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发布日期 : 2020-06-23 10:29:37
【打印】 【字体: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安排,迅速开展专题学习活动。5月11日,厅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决定,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的方案》的通知精神,审议通过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的方案》。厅直属机关党委认真落实方案要求,组织直属机关党委委员进行专题学习,组织各处室党支部和各厅属单位党组织已于5月底前以“三会一课”形式开展学习。

  开展对照检查和承诺践诺。厅直属机关党委下发组织生活指引,组织各处室党支部和各厅属单位内设的党支部,开展“对照典型找差距”主题党日,按照方案要求,进行全体党员的自我检视分析,个人对照检视完成后,党员之间要进行互评,各党支部书记根据党员对照检视情况和现实表现,逐一进行点评,找出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方向。厅直属机关党委制定了《党员承诺践诺情况登记表》,要求每名党员都要开展承诺践诺,党员承诺践诺情况表记入党员档案,纳入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内容,由党支部书记签名并备案。

  开展座谈交流。5月29日,厅机关团委组织了部分处室、厅属单位的青年干部代表,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10名青年干部交流学习王烁同志事迹的思想体会,交流工作心得和现实表现,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像王烁同志一样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6月2日,我厅直属单位中博会事务局也组织召开了青年干部专题座谈会。

  开展主题演讲。我厅机关团委制定了《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主题演讲方案》,积极筹备在“七一”前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范围内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主题演讲活动,届时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工信部门,同时邀请地市工信部门和省内重点企业派出代表参加演讲。


来源: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编辑:黎宁 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