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专栏 > 最新动态

团省委各党支部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
专题学习讨论

来源 :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发布日期 : 2020-06-28 09:48:30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的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员自觉学习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汲取榜样力量,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更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我委立即行动起来,制定《关于在团省委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团省委上下掀起向王烁学习的热潮。

  5月下旬开始,各党支部结合党员活动日开展专题学习会,组织党员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向王烁学做什么”展开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王烁同志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主动担当责任,敢于牺牲,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体现了一名合格党员的优秀品质,是新时代学习的榜样。大家纷纷表态,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殷殷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在引领服务广大广东青年投身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出应有贡献,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在围绕“为什么学王烁”进行讨论时,组织部党支部书记王浩同志谈到:“之所以要学王烁,不只是因为他在战“疫”前线恪尽职守,不怕牺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宝贵的生命,还因为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长期表现优秀,时刻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带领团队获得“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和省级“青年文明号”真正做到了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机关头能豁得出来。”

  当谈到“向王烁学什么”时,学校部党支部书记饶玲同志分享到:“我们学王烁,就是要学他忠于党,忠于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也要学他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能够牺牲一切的信念,以及王烁同志遇事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品质。我们支部全体党员,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王烁精神在工作的点滴中发扬光大,更好的引领和服务好高校学生青年。”

  当讨论到“学王烁做什么”的话题时,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朱瑞峰同志表示:“我们要向王烁同志学习,向战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线的“逆行者”学习,向奋斗在脱贫攻坚战一线的“扎根者”学习,立足中心使命任务和工作岗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保”“六稳”要求,积极开拓创新,努力拓宽疫情下青年就业渠道,让“展翅计划”在战“疫”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广东经济发展。”

  广东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庾月娥同志谈到:“王烁同志的感人事迹,深深激发了我们战‘疫’的决心。疫情来袭,指导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团省委的领导下,主动研判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发出《广东志愿者行动起来!一起打赢这场硬仗!》倡议书和《关于组织动员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 助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的通知》,同步建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相关规范、落实好志愿者保险保障,有序组织全省志愿者投身防疫物资生产、交通要道及社区村居的防疫布控、隔离人员关怀及支援医护人员等领域,积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虽然我们在疫情期间作出了努力和应有贡献,但对标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仍需努力。作为志愿服务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在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以及助推社会治理、激发社会活力等方面作出更大努力。”

  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的专题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编辑:黎宁 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