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专栏 > 最新动态

省红十字会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
活动情况

来源 : 广东省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 : 2020-06-28 09:51:30
【打印】 【字体:

  根据广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省红十字会迅速组织开展向王烁同志学习的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争做王烁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首先是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接受一次深刻的洗礼。各支部召开学习讨论会,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展开专题讨论,进行交流发言。在“七一”期间组织“坚定跟党走,建功红十字”演讲比赛,结合“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主题活动,大力选树和歌颂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持续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其次是坚持把学习活动与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紧密结合,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东省红十字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防控要求,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以王烁同志为榜样,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坚决支持打赢国内防控和海外抗疫两个战场,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到5月底,全省红十字系统累计筹集资金3.43亿元、筹集物资4.22亿元,款物合计超过7.65亿。所募款物及时发往湖北武汉、荆州防疫主战场,包括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都有广东援助的资金,同时还有力支援了本省及陕西、广西、贵州等外省防疫工作,为全国范围内快速控制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受中国政府委派,由中国红十字会委托广东省红十字会牵头组织援外医疗专家团队协助伊拉克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是中国向国外派出的第二支医疗队。海外战役52天,帮助伊方制定完善了国家级疫情防控方案,高质量打造了核酸检测实验室、CT检查室等平台设施。专家团队与伊拉克政府和人民一道,共同携手抗击疫情,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势头,实现了援外的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来源:广东省红十字会

编辑:黎宁 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