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律建设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直机关工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20-01-18 07:01:24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直机关工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郑雁雄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学同主持会议。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吴启军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黄力、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鲁罡、张造群出席会议。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3日至11月1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直机关工委开展巡视。巡视组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认真受理干部群众来信来电,查阅有关文件资料,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吴启军指出,省直机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推动省直机关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不够充分,推动上级工作部署落实落地有差距。部分党支部建设不规范,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执行干部选拔有关制度规定、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格。对有的经费使用监管不到位。对上轮巡视整改不够重视。

  吴启军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省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工委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我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贯彻执行。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推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风险防范。二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监督执纪,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加强对党费、工会费等归口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政策执行力。三是规范干部选任工作,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认真贯彻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涵养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理顺干部管理体制,解决机关和工委党校之间存在的混岗混编问题。加强干部监督,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干部因私出国境等制度,严格审核管理干部档案。

  郑雁雄指出,本次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直机关工委的高度重视、深切期待,巡视反馈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客观中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精准到位、对症下药、务实管用,对于工委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促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推动作用。对于省委巡视组的意见和建议完全赞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郑雁雄强调,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忠诚严格的工作标准抓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对省直机关工委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省直机关工委存在突出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忠诚严格的工作标准,抓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详细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执行挂图作战列出巡视整改台账,建立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巡视整改同推动形成省直机关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同推动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同抓好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四室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