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武装 > 学习贯彻

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地各单位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 : 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 : 2022-11-10 16:31:47
【打印】 【字体:

  近日,根据广东省委部署安排,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分赴东莞、汕尾、云浮等市和部分单位开展宣讲,并与基层干部、青年群体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交流,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深入浅出解读报告▶▷

  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每一场宣讲,既是一次深入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有力的思想动员。在各地各单位,省委宣讲团成员以严谨细致的阐释、深入浅出的解读、生动热烈的互动,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11月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走进东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让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东莞市科技局局长卓庆表示,接下来,要抓好科技创新赋能先进制造的工作,重点抓好重大科技专项的组织和落地工作,加大力度培育东莞创新型企业、创新主体,大力引进和培养科技人才,为东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听完报告会后,东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淦奎说,联系东莞的实际,站在“双万”新起点上,我们必须加快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市,推进教育扩容提质,锻造“莞邑良师”,优化教育结构,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打造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

  11月7日,在汕尾,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和解读。

  陆河县水唇镇党委书记彭志义表示,将深入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进田间地头”的宣讲活动,不断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平台、载体、抓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统筹抓好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奋力建设好生态休闲美丽新水唇。

  听完报告会后,汕尾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邓晓馨说,自己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其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完整准确深入宣传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理论创新和实践部署,确定一批选题,开展调查研究,为汕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结合实际提出对策思考▶▷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砥砺前行续写华章。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让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1月8日,在肇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以生动的语言、翔实的事例、透彻的论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解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肇庆市委党校副校长郑东升表示,我们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宣讲让我们更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了前进的信心和步伐。”肇庆学院学生丁丰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宣讲员,将深入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学生骨干在理论宣讲中的重要作用,讲好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1月9日,在云浮,省委宣讲团成员围绕七个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与解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征程上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云浮市委宣讲团成员、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梁子球说,接下来,将以“云浮人社先锋行”党建大品牌为引领,打造好“初心领航”“暖心就业”“称心技能”等工作项目子品牌,全力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11月9日,在阳江,省委宣讲团成员从“新时代新成就”“新征程新目标”“新境界新工程”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推动干部群众深入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共青团阳江市委书记刘粉英说,阳江共青团将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他们将个人成长与阳江发展相结合,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在南粤大地上,一场场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宣讲活动仍在持续进行,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而团结奋斗。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