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武装 > 学习贯彻

省委网信办注重“四个结合” 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来源 : 省委网信办 发布日期 : 2022-06-28 17:16:11
【打印】 【字体:

  广东省委网信办注重“四个结合”,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创新学习方式,认真策划打好系列“组合拳”,聚焦主责主业深化认识,有力推动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图片

▲ 省委委员、省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办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一是主题党课与党代表分享相结合。省委委员、办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办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基层党代表分享参会体会,引导全办深刻把握会议主线和灵魂,进一步提高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二是专题宣讲与重点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举办专题宣讲报告会,从领导班子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短板弱项,结合工作实际谈亮点、讲不足、析原因、谋思路,努力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严要求、更新理念把会议各项部署转化为网信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

  三是用好阵地与拓展载体相结合。将学习大会精神作为组织生活重点内容,机关党委委员挂钩指导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发挥好领学、促学、督学等工作机制,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阅读分享、撰写体会、交流点评,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奋进新征程 迎接二十大”创作活动分享成果,开展与互联网企业、其他省直部门等跨部门、跨系统联学,以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图片

▲ 省委网信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提升用网管网治网能力,赴腾讯微信总部学习交流

  四是学习转化与推动重点任务落实相结合。深刻把握未来五年全省的发展蓝图,准确理解党代会对网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自身在“1+1+9”战略部署中的职责定位,开展“我为网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暨青年干部心愿单”活动,聚焦提升用网管网治网能力、牢牢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等,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省委网信办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