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武装 > 学习贯彻

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发行工作

来源 : 省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 : 2022-08-11 16:54:42
【打印】 【字体:

  在全党全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

  广东新华发行集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发行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结出丰硕成果。

  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教育 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

  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在公司掀起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

▲ 机关带系统支部共建

  一是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为党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列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率先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各党支部学深一层。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作为所属各党支部2022年重点工作,作为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内容。集团直属党支部与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党支部开展机关带系统联学共建活动,党员同志共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三是干部职工多悟一点。为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发放学习用书,全面发动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APP、《广东新华发行集团理论学习资料》以及各类线上学习平台自觉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坚持做到学原文、悟原理。

  全方位多形式的学习,使干部职工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以及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力推动干部职工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宣讲员。

  二、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好宣传推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

  新华发行集团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基层作为企业的责任担当,在宣传推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过程中既注重创新形式,更追求实效。

▲ 党员群众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一是线下推广形式丰富。充分利用全省新华书店、渡、泊等130家门店阵地,在书店最显眼的位置设立专柜集中陈列展示,方便读者第一时间阅读,并在书店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电子公屏滚动播放加强宣传。同时通过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阅读活动,让广大群众亲身参与其中,深入了解领会党的创新理论。

  二是线上宣传创新形式。利用集团天猫旗舰店、“通读在线”等网上书店进行“首页首屏”宣传展示,同时充分利用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传播信息快捷、即时、广覆盖的优势,将党的创新理论以更快、更准、更加贴近群众的方式进行传播。

  三是宣传覆盖两岸三地。新华发行集团发挥地缘优势,主动“走出去”,面向港澳加强宣传推广。在7月20日至26日香港书展举办期间设立专台,集中展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向香港市民读者重点推介,吸引香港市民驻足阅读;在横琴书笙馆通过举办粤澳青年阅读交流活动,引导两地青年进一步加强思想交流互动。

  通过打造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矩阵,有效推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两岸三地的宣传推广,在全省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三、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好发行服务 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

  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广东的发行工作是今年一件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党的创新理论在广东宣传普及实践的重要方式。新华发行集团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政治担当,扎实抓好发行服务,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确保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得到及时满足。

▲ 广州四阅东湖店

▲ 珠海横琴书笙馆

  一是构建一盘棋保障体系。在省出版集团的统筹部署下,新华发行集团根据多年的政治读物发行工作经验,制定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发行服务工作方案,成立征订发行工作专班,建立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工作机制,在货源组织、拓宽发行渠道、物流保障等方面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统筹抓好全省征订发行工作。

  二是打造全覆盖发行网络。坚持“网格化”发行,织密全省征订发行网络。建立横向协调中直驻粤单位、省直单位、教育、国资、宣传文化、涉外机构、部队等七个系统,纵向深入市、县(区)、街道(乡镇)的发行格局,同时充分发挥乡镇基层网点和流动书香车触角延伸作用,将发行网格延伸到基层一线,确保能够将学习用书及时送到每一位党员群众手中,形成了以新华发行集团为主体、市县新华书店为支撑、基层网点和流动书香车为补充的发行网络,最大程度地提高征订发行数量和质量。

  三是提供高质量征订服务。为了能够及时满足全省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新华发行集团总部和各市县新华书店开设了电话征订专线并安排专人跟进,主动了解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学习用书需求。各市县新华书店成立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发行团队,主动上门沟通、征订、配送图书,以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高质量完成发行工作。

▲ 惠州江北新华广场新华书店

▲ 梅州购书中心

  新华发行集团将充分发挥全省新华书店系统政治上高度可靠、品牌上广受认可、服务上无微不至、业务上精益求精的独特优势,将全力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发行工作,作为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工作体现,助力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