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在趣味中展现最美的你
——第三届省直机关趣味运动会在“赞”声中落下帷幕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7-12-08 19:43:34
【打印】 【字体:

闻鸡起舞

  12月1-2日,第三届省直机关趣味运动会在广州拾号体育公园欢乐开赛。来自省直单位的66支参赛队伍共计2020名选手和48名厅级领导同场竞技,带来一场趣味横生、精彩纷呈的赛事。运动会紧紧围绕“趣味”这一主题,在项目选择上既注重“创新”与“传统”的融合,又注重“趣味”与“精神”的融合。既设置了“闻鸡起舞”“众志成城”“暖暖的家”“满载而归”等新项目,引进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派花毽之“毽上生花”,亦保留了第二届趣味运动会人气项目之“趣味气排球”。比赛高潮迭起、笑声连连,呈现出省直机关“最”之风采。

满载而归

  最饱满的热情感悟时代最强音

  本次趣味运动会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浓厚氛围中举行,赛事力求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在“众志成城”环节,选手们要团结协作闯过层层关卡,拼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字块。层层关卡代表着改革发展路上的重重困难,团队合作意味着改革发展的道路需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攻克各种难关。选手们完成任务后,看着拼出来的八个大字,更深刻领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意。参加这个环节的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次趣味运动会寓教于乐,别开生面,让人印象深刻。”

众志成城

  最美的天气遇见最美的你

  运动会开赛当天,天气一改几日前的寒冷潮湿,露出阳光明媚的笑脸。参赛选手们在蓝天白云的陪伴下,斗志昂扬走进赛场。每个队伍的着装各具特色,每个队员的笑脸始终如一。选手们或互相帮助系好参赛号码牌,或认真细致做好赛前确认,或热火朝天进行热身运动,或欢声笑语进行赛前合影,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场上的选手“老中青”组合搭队,场外的啦啦队亦是“妇女儿童”齐亮相。比赛过程中,“加油!加油!加油!”的口号响彻赛场。比赛结束后,选手们齐心协力把比赛用具搬回原位,为下一组登场的队伍做好准备。所有比赛项目结束时,运动员们离开现场时顺手清理遗留物品,留下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比赛场地。省直机关的干部职工以自己的行动,呈现出良好的品格魅力,绽放出一个个最美的你。

毽上生花

  最短的赛程呈现最赞的效果

  为使赛事更加紧凑,本次趣味运动会将赛程缩短为一天半。赛程的缩短并未影响比赛的效果,赛事流程顺畅,选手配合默契,赛场氛围浓郁,呈现出最赞的比赛效果。比赛通知一经下发,各单位领导干部率先示范,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比赛。省港澳办厅级干部共4名,参加比赛的就有3名。省直机关工委2名副书记主动带头参加比赛。省编办、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省科协、省邮政管理局等多个单位的厅级领导都积极参加了比赛。在领导干部们的带领下,比赛呈现出“一呼百应”的良好效果。各单位积极开展赛前训练,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训练了近1个月,省交通厅集中训练了5次,省编办集中训练了3次。繁忙的工作阻挡不了选手们的热情,省直单位的干部职工们热情高涨、激情澎湃,以昂扬的斗志投身赛事,以拼搏的精神呈现最赞的比赛风采。

气排球

  最给力的加油传递最真诚的友谊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赛场上,处处闪耀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光芒。参赛队伍彼此加油,互相鼓励,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完成比赛。不管是在“闻鸡起舞”环节里摔倒的“小鸡”,还是在“暖暖的家”环节中晕头转向摔下独木桥的小伙伴,都没有被队员埋怨,更没有被其他队伍嘲笑,大家齐心协力,拉起摔倒的伙伴,在阵阵加油声中冲向终点。“毽上生花”环节开赛前,各参赛队伍不分你我,共同练习。运动会结束后,微信交流群上各队热火朝天交流比赛心得,相约下次再欢乐对决。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等单位赛后发出联谊邀请,为单身俊男美女搭建交流平台。趣味运动会为省直各单位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使大家在比赛中增进了解,增强友谊,传递了携手前行的最真情谊。

等待颁奖

  最激烈的对决展现最飞扬的风采

  运动会的赛场上,我们欣赏了最激烈的对决,也见证了最飞扬的风采。第一组的比赛中,“趣味气排球”的冠亚军对决在省府办公厅与省港澳办中进行,现场赛况激烈,加油声不绝于耳。在省府办公厅领先的情况下,省港澳办咬紧牙关,一分一分慢慢追。对手的不放弃精神增强了省府办公厅的斗志,队员们顶住压力,坚持保持优势。经过激烈的角逐,省府办公厅取得比赛胜利,队员们的欢呼声瞬间响彻比赛场馆上空。现场的观众忍不住感叹,“平时都觉得省府办公厅的同志很内敛,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他们。他们这样‘放飞自我’,实在是太帅了!”“省港澳办的队员也好厉害,落后的情况都没有放弃,始终咬住比分不放,太欣赏他们了!”。在第三组比赛中,省体育局与广东联通公司的对决让人耳目一新。虽然不是冠亚军对决,但高大威猛的体育局队员和昂扬挺拔的广东联通队员站在一起,让观众忍不住赞叹,“省直机关的年轻干部真是精神抖擞、青春飞扬啊”。

优秀组织奖和道德风尚奖

  经过激烈的比拼,省交通厅、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团体总体一等奖,省港澳办等6家单位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省编办等15家单位获得团体总分三等奖,省府办公厅、广东广播电视台、省邮政管理局、中船华南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奖,省委办公厅、省工商局、黄埔海关、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第三届省直机关趣味运动会在“赞”声中落下帷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坚定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广东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团体总分一等奖

团体总分二等奖

团体总分三等奖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