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省直机关先进青年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 : 省直机关团工委 发布日期 : 2021-07-07 18:22:12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省直青年努力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省直机关工委于7月7日上午召开省直机关先进青年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707181307.jpg

  会上,来自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水利厅、省卫生健康委等单位的7个先进集体和8名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代表——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团委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号召,带领粤警青年在重大活动安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刑事犯罪等重大任务和服务基层群众等日常工作中冲锋在前。“省五四红旗团委”代表——省工信厅直属机关团委表示,要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带领工信青年参加厅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参与建立制造业百家重点企业跟踪服务机制,以重点企业为牵引促进全产业链发展。“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团支部表示,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气象青年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广东气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水平。“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省从化监狱十一监区和监狱医院联合团支部表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实质,围绕监狱工作中心和大局,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志愿服务和基础业务工作等主战场,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省农科院团委书记汪敏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总书记“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协同攻关制约农业产业的关键技术,推动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代表——省机械技师学院青年教师黄晓呈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逐梦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将不断筑牢初心使命,坚定匠心逐梦的责任担当,以身作则、引领示范,激励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省优秀共青团员”代表——省审计厅青年罗宝盈表示,将在深学细悟中提高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大数据审计能力,认真履行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责。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的讲话,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受到伟大建党精神的磅礴力量,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对照“九个必须”的要求,起而行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来源:省直机关团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