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妇女工作

广州海关唐书俊家庭:担当奉献守国门 文明和谐好家风

来源 : 省直机关妇工委 发布日期 : 2023-06-05 10:23:55
【打印】 【字体:

  近日,全国妇联公布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评选结果,广州海关唐书俊家庭光荣当选。

  夫妻同心·共守国门

转存图片

  广州海关的唐书俊、林子慧,是一对恩爱夫妻,也是抗疫战友。新冠疫情期间,唐书俊坚守在国门一线一千多个日夜,完成上万架次进出境航班、逾百万进出境人员的监管工作。妻子林子慧也成为安全防护专班的业务骨干,全力为一线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生活中的他们,作为“超人爸爸”和“超人妈妈”互相补位,共同守护着小家的温暖,绽放出“全国最美家庭”的奉献本色。

  担当奉献·谱写初心

  唐书俊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守国门一线从事卫生检疫工作,近年来参与了埃博拉、寨卡病毒病、MERS、黄热病等重大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参与了全国首起家庭聚集性寨卡病毒病、口岸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的查获处置。

  林子慧在疫情初期提前结束产假毅然返岗,坚守国门一线对入境医疗物资实施快速验放。凭借扎实的业务能力成为安全防护专班业务骨干,全面排查并解决口岸现场疫情防控风险点数十项,开展“理论+实操”相结合的安全防护技能培训共150余批次。

转存图片

  夫妻二人在抗疫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共获个人嘉奖9人次。其中,唐书俊获评“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用情用爱·温暖生活

  当他们坚守岗位奋斗时,家中父母毫无怨言地为他们稳定后方,照看两个年幼的孩子。当他们分别在家轮休时,“超人妈妈”和“超人爸爸”就互相补位,与另一方沟通工作和家里遇到的难题,利用自己的医学专业知识为父母提供健康建议,带动他们培养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为孩子们做好健康管理,陪伴她们快乐成长,让另一方能心无旁骛地奋斗在防疫一线。

  更多时候,一家人都是在视频里“团聚”,听着两个女儿争抢着喊爸爸妈妈,乐此不疲地讲述细碎的小事。

转存图片

他们的事迹被

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

《广东新闻联播》

《南方都市报》“家庭家风专栏”

《广州日报》等报道

在“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

广东省家庭家教家风展上展示

并获评

2022年广东百户“最美家庭”

  在前期封闭管理工作酒店隔离期间,唐书俊亲手搭了6400块积木为妻子送上了一座“爱”的城堡……城堡里还放着一封他写给妻子的信。

转存图片

  6400块积木

  重重叠叠、层层渐渐

  构筑成了这个全国“最美家庭”

  夫妻二人在工作上用行动

  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在生活中携手同行,相互体谅

  将“小家”的温暖牵系在

  “大家”的安宁之上……

转存图片

  

来源:省直机关妇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