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妇女工作

感悟领袖情怀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 : 省直机关妇工委 发布日期 : 2023-07-21 10:22:59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全国妇联组织编写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该书出版发行以来,省直机关各单位妇女组织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同志从书中深刻感受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赤子情怀,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满怀信心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转存图片

省委办公厅组织妇女干部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省委办公厅妇委会主任 罗红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中的每一个故事、每一篇文章、每一张图片,都书写着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使命。这部作品激励着更多的人们致富奔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河南兰考、在延川县、在清远连江口镇,贫困山区的人们在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通过自己的艰辛努力,走上致富奔康之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脱贫攻坚路上的追梦人;这部作品温暖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藏区、在瑶乡、在土家、在延边,红太阳照亮的小康路上,哪个少数民族都不能少,党的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各民族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油然而生。在新征程上,各民族兄弟必将团结一心,感恩奋进,坚定不移跟党走,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转存图片

省气候中心组织妇女干部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广东省气候中心  王娟怀(2022年全国巾帼文明岗代表)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中讲述的清远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陆奕、开封市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闫春光等家庭和村庄摆脱贫困、发展特色产业、走绿色发展的生态道路的一个个“变形记”,是中国万千个普通村庄脱贫攻坚的典范。他们深刻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他们的“幸福密码”,他们的蜕变就是把“两山论”转化为生动鲜活的实例。气候中心近年积极开展的农产品气候品质评定工作,正是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力举措和有效行动,也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将持续发挥专长,在平凡的岗位发光发热,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农产品气候品质评定、农业气象指数保险等工作,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转存图片

 余雪滢一家阅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广州海关 余雪滢(广东百户“最美家庭”)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我感受到了一股温暖而向上的力量。作为一名基层海关党员,这本书是我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鲜活素材,我将牢记嘱托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生动讲好文明家庭、良好家教、优良家风的故事,积极影响带动身边群众,以小家的作为为祖国这个大家添砖加瓦。在日常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忠诚履行海关“守国门、促发展”的职责使命,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开放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转存图片

江敏在省发改委“书香机关·悦读会”中分享读书心得

  省发改委 江敏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中“幸福”是被采访者经常提及的一个词,这是人民群众对过上好日子最朴素的表达和最真情的流露,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幸福观的践行与诠释。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地被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赤子情怀所感动,同时也加深了对奋斗幸福观的认识理解,增强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中努力奋斗、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我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强化宗旨意识,锤炼政治品格,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本职工作,自觉将个人理想和价值追求融入发改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转存图片

王宏芳阅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省文联 王宏芳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讲述了一个个中国普通家庭的温暖故事、幸福变迁和美好愿景,生动展示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作为省文联派驻梅州五华龙村镇潭溪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读此书后深有感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总书记以最朴素的方式深入寻常老百姓家中,关心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想法和需求,体现了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思想和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使命。千家万户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作为一名妇女干部,在深入农村走访调研中,要力所能及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帮助当地妇女实现就业增收,为保障乡村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发展空间。本着“问需于民、群众所盼、群团所能、切实可行”的原则,重点关注农村低保、残障、留守妇女儿童,单亲、失亲家庭等重点弱势群体,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开展“点亮微心愿 温情暖潭溪”爱心微公益活动,在城市与乡村之间搭建爱心桥梁。

  

来源:省直机关妇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