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妇女工作

感悟领袖情怀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 : 省直机关妇工委 发布日期 : 2023-07-24 11:20:46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全国妇联组织编写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该书出版发行以来,省直机关各单位妇女组织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同志从书中深刻感受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赤子情怀,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满怀信心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转存图片

▲ 黄丽芸分享学习心得

  省农业科学院妇委会主任 黄丽芸

  阅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深感亲切温暖、朴素有力。32个家庭的真诚讲述,娓娓道来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民生冷暖的生动故事,字里行间传递着最质朴的“烟火气”。在河北唐宗秀家中,总书记和山里人一样脱了鞋盘腿坐在土炕上。在江西左秀发家中,总书记和乡亲们一起打糍粑、话家常。这一幕幕亲切的场景,便是“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才能学实学深,身处基层才能看清看透的最好写照,让人感悟甚深。作为“三农”工作者,在贴近百姓的乡村大地,我们既要善于当好人民群众的“小学生”,同时又要当好广大农民的“土专家”,让农业技术通俗易懂,让科技服务真正“落地”。

转存图片

▲ 萧慧瑶阅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妇委会主任 萧慧瑶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中有温暖往事、幸福变迁和美好愿景,真实记录了非凡十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变革,以家庭为独特视角,生动展示了团结奋斗特别是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读这本书,我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将带领集团妇女干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发动集团广大妇女职工一起学习宣传。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集团党委和妇委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集团妇女职工心中,当好妇女职工信得过、可依靠的“娘家人”,把学习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行动。

转存图片

▲ 省专用通信局组织妇女干部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省专用通信局 郭伊(2022年省巾帼文明岗代表)

  在《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中,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推开的一扇扇百姓家门,问生产生活、察民情民意、讲惠民政策。多少风雨兼程的奔波,多少嘘寒问暖的关切,一次次拉近了人民与领袖、小家与大国的距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字字铿锵,句句深情。在看书中一篇篇文章的同时,我脑海里不由浮现起今年四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视察的场景,总书记深入企业、港口、农村进行调研,为广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参与了重要服务保障任务的一名工作人员,我更加意识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情怀,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不断钻研“手、耳、口、脑”四功,提升业务能力,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用户。

转存图片

▲ 姚少芬阅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 姚少芬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充分彰显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书中32户家庭的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是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一个缩影,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成果。我深深感受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对履行职责的影响和意义。坚持人民至上,让我更能真正理解和关注人民的需求。我身处农业农村处就更应时刻关注着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民的衣食住行政策落实情况:一要做到时刻装着人民,心系人民群众,特别更需要了解农民的需求,把岗位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勤勤恳恳;二是要遇困难不躲避,迎难而上,扶贫审计、乡村振兴审计的审计现场相对艰辛,都是在田间地头、日晒雨淋,面对的人群是普通的农民,我们应克服困难,有耐心、责任心。

转存图片

▲ 王静阅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局机关纪委 王静

  阅读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合上书本,心中依然回荡着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姓的嘘寒问暖,“日子过得好吗?”“家里几口人?”“粮食够不够吃?”“取暖的煤炭够不够?”“娃娃上学远不远?”“学习咋样?”,也记住了他的金句子“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将时刻牢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以实际行动彰显文明家风,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廉洁齐家,树立良好家风。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忠诚担当,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努力在推进粮储广东局改革发展中奋勇争先,在“为民护粮、为国管储”中书写青春华章。

转存图片

▲ 粤西水资源管理局组织妇女干部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粤西水资源管理局 黄垚绮

  阅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2023年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向南输水的接点站——徐闻大水桥水库考察调研时强调发展节水产业,要把水资源配置抓好,加快全面推进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尽早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作为一名水利工作者,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进一步把水资源优化配置好,发挥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重要作用,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效率。

  

来源:省直机关妇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