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妇女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 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东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 : 省直机关妇工委 发布日期 : 2023-08-16 10:17:56
【打印】 【字体:

  《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出版发行以来,省直机关广大妇女和妇女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论述摘编》是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论述摘编》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广东篇章的巾帼实践。

  省政府办公厅妇委会主任唐凤燕表示,《论述摘编》的出版发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厅机关妇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论述摘编》作为开展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通过举办座谈会、读书会、交流分享等形式开展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在妇女群众心中落地生根;要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化巾帼建功行动,汇聚巾帼奋进力量;要带头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选优培树最美家庭,以实际行动带动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省文联妇委会主任陈碧英表示,省文联机关妇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论述摘编》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通过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学、与主题教育贯通学,推动科学理论深入妇女人心,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文化自信,唱响时代主旋律,用心用情讲好广东故事,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为广东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邓小玲(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表示,作为女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论述摘编》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领会、深刻感悟重要论述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奋斗融入到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带领团队在疾病防控工作中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技术精良、能打胜仗的“排雷战队”,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白云出入境边检站执勤三队何懿华(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代表)表示,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论述摘编》,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争当南粤国门排头兵,为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畅通稳定,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党振华(广东省最美家庭)表示,《论述摘编》的出版发行,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事业的关心关爱,给每个家庭以极大地鼓舞。我将认真学习《论述摘编》,带动家人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做良好家风家教的践行者,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共同描绘家庭和睦幸福、社会文明进步的美好画卷。

  省委统战部研究室李宏娜表示,通过学习《论述摘编》,深刻认识到中国妇女的发展始终和国家、社会的发展紧密相连。新时代,每一位妇女都是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自己作为一名选调生将到基层锻炼两年,期待自己在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实现价值。

  

来源:省直机关妇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