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妇女工作

省直机关妇工委2013年第二次常委会议纪要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07-29 10:05:31
【打印】 【字体:

  2013年7月15日上午,省直机关妇工委在省体育局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召开2013年第二次常委会。会议由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刘丽丽同志主持。会议纪要如下:

  一、慰问即将出征全运会的教练员、运动员,并与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座谈

  常委们来到二沙体育训练中心,看望慰问正在备战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女运动员,并与世界冠军教练、举重运动员和田径运动员等代表座谈交流。大家听了运动员代表的发言,为她们克服困难、挑战自我、坚韧不拔、顽强拼博的精神而感动,衷心祝愿巾帼健儿们弘扬广东军团精神,敢于拼、善于战、勇于胜,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在全运会上勇夺佳绩。

  二、增补常委

  为进一步做好省直机关妇女工作,加强省直妇工委与省直工会女职委的联系,常委们一致通过增补省直工会工委副调研员、女职委主任林丹妮同志为常委。

  三、通报上半年工作,研究下半年工作

  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刘丽丽同志简要通报了上半年妇女工作情况。一是成功举办省直机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我们身边的正能量”典型事迹宣讲会;二是全面推进省直机关“妇女之家”建设,通过开展“我心中的妇女之家”征文活动和召开第一场省直机关“妇女之家”建设工作座谈会,推动省直机关建“家”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与工会工委、团工委共同承办广东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圆满完成服务技能大赛各项工作及整个大赛的宣传、主持词、总结等工作;四是实施关爱女性十件实事之一、二、三,落实女性“三八”节半天休息、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举办女性修养讲座等;五是积极推进省直机关妇女组织建设;六是开展评优推先培树典型工作,评选表彰省直机关“三八红旗集体”和“三八红旗手”,推荐全国及全省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七是积极参与省妇联各项活动,组织协办“美丽家园美丽人生”系列讲座和“爱心家庭善之旅”活动。

  常委们研究讨论了下半年的工作,决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完成好关爱女性的各项实事,包括落实妇女安康互助保险,继续召开“妇女之家”建设工作座谈会,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举办以群众路线为内容的读书会、知识竞赛、拓展训练等活动。

  四、征求对省直机关妇工委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意见以及对加强省直机关妇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刘丽丽同志讲到,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妇工委诚恳征求省直各单位、广大基层妇女对妇工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请大家“把把脉、看看病”,妇工委已经通过在网上发布征求意见函和前往阳江市监狱等基层调研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希望常委们能够畅所欲言,发挥集体智慧,使妇女组织真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常委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妇工委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没有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常委们建议,一是深入了解基层群众的需要,可邀请基层信访干部做报告或到接访口体验接访群众;二是通过不同渠道收集女干部职工的意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制定《省直机关妇女之家建设实施意见》,规范妇女之家建设。

  出席:李佳丽、刘丽丽、杨傲霜、杨洁芝、凌霞明、丁力、张国萍、刘燕媚、陈拥君、李青、薛艳荣

  列席:唐革晖、朱小玲、谈晓玲、林瑛、林丹妮

  公假:李仙花、陈小娟、于静、胡启竑、潘晓红、林东红、周紫霄、张一帆、杨纪美、卢惠玲

  整理:薛艳荣

  编辑:马菁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