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妇女工作

学习幸福的艺术 实现美丽的人生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举办女性修养讲堂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专场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03-18 10:38:42
【打印】 【字体:

  3月8日上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妇委会与省交通工会女职委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女性修养讲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专场)。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郑希付为广大女干部职工作题为《幸福的艺术》的讲座。厅机关及厅直属各单位、省航运集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160多名女职工代表参加了讲座。

  郑希付教授通过比较富裕国家和贫穷国家人民的幸福感、比较不同城市的幸福感,分析收入增长与人的幸福感关系、金钱物质与人的幸福感关系等,从衣、食、住、行等方面阐述了与幸福感之间的关系。并重点分析了影响幸福夫妻的互动变量、保持婚姻幸福感的方法,以及如何在婚姻、家庭和工作中构建幸福,实现自己的美丽人生。

  郑希付教授用朴实的言语、生动的例子,准确到位的描述了幸福感来源、家庭关系、亲子关系、婆媳关系以及教育子女方式等与广大妇女职工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并提出了广大干部女职工日常生活出现问题的有效参考解决办法。

  听完讲座后,广大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了解了影响幸福的因素是什么和如何去实现自己的幸福人生。同时,这也为我省建设幸福广东、建设美丽家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信息来源: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