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妇女工作

省直机关妇工委常委会集中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6-25 14:27:18
【打印】 【字体:

  5月23日,省直机关妇工委在广州海关召开2018年第一次常委会,会议由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评议办主任张琼同志主持,省直机关妇工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上,省纪委办公厅主任、机关妇委会主任宫立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省委李希书记就学习宣传贯彻提出的要求。宫立云主任就李希书记提出的要深刻认识总书记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深刻认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充分肯定、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认识肩上沉甸甸的担子、深刻认识我省存在的优势和短板的有关要求谈了学习体会。分别从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女干部、一位女性如何在学习中、在工作中、生活中坚定政治立场、立足岗位建功、奋力“走在前列”谈了理解认识。

  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评议办主任张琼同志充分肯定了各位常委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好的做法,就省直机关妇女组织深化学习贯彻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有关部署,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要真正潜下心来,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三是要进一步指导推动实际工作,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着力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体现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把对领袖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抓落实的行动,立足实际岗位,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会议同时增补了2名省直机关妇工委常委,通报了省直机关妇工委阶段性工作,并就如何在省直机关妇女组织中持续深入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审议通过了具体工作方案。会后,省直机关妇工委常委集中参观了广州海关“四个之家”建设成果并就继续深化省直机关“妇女之家”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

 

来源:省直机关妇工委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