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妇女工作

以点带面统筹建“家”
——省直机关召开第二场“妇女之家”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09-09 15:38:04
【打印】 【字体:
  

“妇女之家”建设工作座谈会现场

颁发“我心中的妇女之家”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

实地参观东莞海关“妇女之家”

  2013年9月4日下午,省直机关妇工委在黄埔海关隶属东莞海关召开第二场省直机关“妇女之家”建设工作座谈会,由黄埔海关、广州海关、省林业厅三个“妇女之家”示范单位作经验交流,省直机关20个单位的妇委会主任或委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得到了省妇联、省直机关工委和黄埔海关、东莞海关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同志、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董励国同志和黄埔海关政治部副主任臧运来同志、东莞海关关长王庆华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刘丽丽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首先为在“我心中的妇女之家”征文活动中精心组织、踊跃投稿的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厅、黄埔海关、省民革五个单位妇委会颁发“我心中的妇女之家”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随后,黄埔海关妇委会副主任胡冬梅同志、广州海关妇委会主任杨纪美同志和省林业厅妇工委委员朱小玲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特点,介绍了本单位建设“妇女之家”的特色经验;同时还播放了省妇联首批“妇女之家”示范点项目建设专题片,进一步开拓了“妇女之家”建家思路。参会人员受益匪浅,纷纷畅谈本单位的妇女工作情况及建“家”设想。

  省妇联刘兰妮副主席对省直机关“妇女之家”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省直机关“妇女之家”建设具有领导高度重视、活动内容精彩丰富、与业务工作相得益彰等亮点,丰富了“妇女之家”的内涵,扩大了“妇女之家”的外延。对下一步工作,她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扩大覆盖面,使省直机关“妇女之家”遍地开花,百花争艳;二是打造品牌,使每个单位的“妇女之家”各具特色,更有生命力;三是可持续发展,整合资源,用心经营,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广大妇女喜爱的温暖、温馨、温情之家。省直机关工委董励国副书记要求大家深刻学习领会刘兰妮主席讲话精神,在省直机关全面推进“妇女之家”规范化建设,使“妇女之家”成为党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连心桥,真正为广大妇女办实事、好事,成为妇女心目中常惦念、可依托的“温暖品牌”。

  会后,大家实地参观了东莞海关“妇女之家”,了解该关在落实制度、开展活动、打造特色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明确建家目标,使“妇女之家”有形化、标准化、实用化,真正成为扎根在基层和广大妇女群众之中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编辑:马菁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