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妇女工作

典型带动 全面建“家”
——省直机关召开第一场“妇女之家”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05-17 15:08:18
【打印】 【字体:

 

   

    省直机关“妇女之家”建设工作座谈会现场

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同志、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董励国同志和省林业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蔡应华同志出席座谈会

现场参观省林业厅龙眼洞林场“妇女之家”

  2013年5月13日下午,省直机关妇工委在省林业厅龙眼洞林场召开第一场省直机关"妇女之家"建设工作座谈会。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同志、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董励国同志、省林业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蔡应华同志到会并作重要讲话,省直机关20个单位的妇委会主任或委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刘丽丽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省林业厅妇委会主任林东红同志、广州海关妇委会主任杨纪美同志和黄埔海关副巡视员、妇委会主任李佳丽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特点,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开展"妇女之家"建设的经验和收获,播放了省妇联首批"妇女之家"示范点项目建设专题片,参会人员也纷纷畅谈了建"家"设想。

  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同志在讲话中对省直机关妇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省直机关"妇女之家"建设寄予厚望,希望省直机关"妇女之家"的建设能够创造新经验,打造成为具有持久魅力和持久活力的品牌。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董励国同志对"妇女之家"建设提出三点要求,要把竭诚为女干部职工服务作为建设"妇女之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妇女之家"真正当作"娘家"来建设,要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娘家人".最后,刘丽丽主任要求各单位妇女组织要按照刘兰妮副主席和董励国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快速建家,使无形的家有形化;实在管家,使有形的家标准化;充分用家,使标准的家实用化,进一步提升省直机关"妇女之家"服务水平,真正成为"坚强阵地"、"温暖之家".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学习了省林业厅龙眼洞林场"妇女之家"的制度建设、书屋管理和接待接访值班制等做法。

编辑:马菁璟